星期日, 11月 18, 2012

誠屋拉麵(麵通屋)的日式炸雞

會來吃誠屋拉麵,主要是由下面這篇文章來的

http://jellylin615.pixnet.net/blog/post/28082105-日式炸雞好吃~誠屋拉麵

第一次看到拉麵店,因為日式炸雞有名,
所以就來看看了。
一般的日式拉麵,通常會是因為煎餃有名氣,但是誠屋是炸雞有名。
而且很多人建議必點小菜。

進一步搜尋,發現誠屋拉麵後來中日分家,原本的幾家分店改成麵通屋
有關於誠屋拉麵的介紹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Lee41/16230196

一般來說,根據我以前的吃法,我會選擇京站那家店,至於原本已經改名的誠屋市民大道店
既然改名後,當然就不會去。
但後來,網站提到誠屋拉麵中山店是本店。再想到週日晚上到京站估計是一堆人。
就選擇騎車到中山北路這家了(近民生東路)


店面不大,騎車過去果然是對的,開車估計要花錢停車。

門口分成三等分,中間是拉麵模型,有名的是牛豬白湯與雞骨拉麵。右邊則是熬湯的鍋子。

誠屋是高壓高溫萃取的湯頭。裡面的裝潢是日本復古式裝潢。
湯如果太濃,可以要白湯或者雞湯稀釋一下。
小碟子第一個是不能使用的(避免汙染)

因為只有一個人,就坐在吧台。看到這麼漂亮的里肌肉,本來想點炸豬排的。(真是隨意)

左邊是炸蒜頭,右邊是辣油。推炸蒜頭。
拉麵來了,點了最基本的牛白湯。麵可以選擇三種硬度,標準對我來說還是硬了些。
湯頭鮮度不錯,白湯裡面有牛肉風味。木耳相當脆。
這個拉麵我喜歡。(明明中午吃很飽...還以為吃不下)
炸雞塊上來了。薄薄的裹粉,裡面的雞肉有淡淡的薑粉味。與一開始以為會有豐富的醬油味不同。配上旁邊的高麗菜絲與美乃滋,真的是很對味。
雖然剛炸起來,但是不怕肉燙的我,就馬上選了一塊來吃。
不過...真的是燙(廢話)
整個炸雞塊則是由雞腿肉來炸的。個人最喜歡的雞肉是大腿骨那一塊。不管是肯德基或者台大的蠶居的悶雞。大腿骨那一塊一直是我個人首選。

現炸的雞塊,一咬下去,就有汁液跑出來。熱的時候,很多汁,但是因為有五塊,吃到最後發現冷的還很好吃。(奇怪,放涼後的,竟然比剛炸出來的好吃)
叉燒肉山...
好吃到再外帶一份。

滿滿一個飯盒,只要110,之前好像只要95。不點行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