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9, 2018

(8)寫在後頭,有關保固


寫在後頭

1.      產品大陸提供的保固是寄回去維修。通常是三包,包退,包換,包修

2.      但是不包一次就修好



以下是大陸的三包條例



七日段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內,發生性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換貨或修理,店家不得異議、不得收取運費或任何費用。

十五日段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內,發生性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換貨或修理,店家不得異議、不得收取運費或任何費用。

三年段

在國家發布的第一批實施三包的18種商品中,如彩電、手錶等三包有效期,整機分別為半年至一年,主要部件為一年至三年。

修理相關

因生產者未供應零配件,自送修之日起超過90日未修好的,消費者可憑修理記錄和證明換貨同型號同規格。

修理後再次損壞修理第二次回來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產品,消費者可憑修理記錄和證明,調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產品或退貨。

三包效期應扣除因修理占用和無零配件待修的時間,換貨後的「三包」有效期自換貨之日起重新計算。修理者應保證修理後的產品能夠正常使用30日以上,生產者應保證在產品停產後5年內繼續 供符合技術要求的零配件。





3.      我自己遇到的問題,第一,螢幕黏膠掉在螢幕跟外殼中間。第二,紅外線遙控不靈敏。














4.      賣家親來親去 (淘寶交談第一句都是….),很客氣也很負責,能直接退換貨就好。但我因為覺得東西還好,雖然有瑕疵,還是堪用,其實不是很想退。那個白膠就當作養一隻不會動的毛毛蟲就好,重點是只要之後不會生出更多毛毛蟲就可以了。

5.      賣家說那給我補償好了。其實也就是不貴的東西,能跑能聽能動。要買高檔貨,有華為,中檔次也有小米,真的不要考慮買這產品。結果,退費25RMB。運費來回件都不只。

6.      賣家請我自己拆,說這東西很好拆。天啊!賣家還可以負責教維修。說實在的看過最近的手機真的都不敢拆,但看過照片,這東西真的不難拆。只是我覺得就這麼兩點小瑕疵,我就不弄了。竟然發現面板其實比遙控器更好操作



















再次強調

1.      價格真的不貴,自己上網找連結,或者請在大陸的朋友幫你帶回來。(首選)



















2.      為求安全,藍芽版最推薦,其他的版本,先不要動。我一定會繼續試,繼續買XD

3.      轉運或者集運的特貨費用真的太高,而且轉運商不一定能幫你保證收到貨時產品完好。小米電視包括打木箱。據說是10台有一台中獎。

4.      在台灣壞了,就不要運回去了,除非一開始看外箱壞了,拒收。不然收貨後,電子產品無法運回大陸。只能託朋友帶回大陸修理。可以賭賭人品,反正兩台只要能有一台可用,其實是划算的。

5.      同樣一台機子,在台灣請工程師拆開之後才知道。裡面東西真的不精緻。攜帶型的東西,除了碰撞,高地落下外。還有本身裝機時的小瑕疵。問題可能不大,但是不會拆機,就是放給他爛。螢幕第一批是三星的,但是不代表每批都會是。簡單的模組化部分,直接有料件就可以換。除了藍芽,無線麥克風模組是穩定的,只要不要遇到脫線,最多換個模組。但請工程師拆了幾個機子後。真的….裡面還有很多貓膩。裡面的品項,廠商每一樣東西都給你找次級品。外殼都一樣的,我們沒拆也看不出來。

6.      所謂的安卓盒子,跟WIFI都不推。因為根本就是只有看到但沒有辦法使用。盒子是透過AV輸出。明明電視盒機子上有HDMI,但是就是沒有辦法用,因為大陸不需要。大陸主要介面還是AV端子。而且他們沒有開新模的打算。














7.      不要相信網頁說的可以簡單防水,或者防水。因為真的進水後,沒人能修,但是如果只是短時間的話,應該是還好。只是這種沒有橡膠條的東西,我是不相信能防水。

8.      要求精緻度的就別傷害自己了。每一樣小瑕疵,在高階品都建議換新品或者退貨。但在這產品。我建議是能唱能動能用。它可以提供你不同的快樂。雖然公差大,但是就是堪用。要好的,你就去買台製品家用版的。出外人,能用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