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10

台南開元路虱目魚富台6,富台8

吃了這麼多年,還是沒招牌,只知道叫老闆阿南,就叫阿南虱目魚。

在開元路上,開南街跟長榮路間,記得不要跑去隔壁的土托魚混虱目魚店。





左邊這家是賣土托魚混虱目魚的。




這家才是,每月不定期休一天,農曆初三十六不殺魚(只有不賣魚腸),魚腸是隱藏版,但只有七點前才吃的到。




必點肉躁飯,有一年老闆嫌煮肉躁太麻煩,曾經不賣,後來,生意大變,以及老客護要求,才又賣,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大塊肉躁飯啊。真的不能接受,就換"澆鹹"(台語)。可是真的差很多。




其實他的無刺虱目魚度很有名又很好吃,但是因為太肥太大了,吃一份真的是大挑戰。小時候一碗是兩片魚肚,近年才改一片。





我通常點魚皮湯,魚皮上有黏魚漿。湯底是用魚骨熬的,加一些薑去腥。




佐料是豆瓣醬加生薑(個人覺得這樣就夠了),生薑用湯上面的就夠,醬油就不用加了。豆瓣醬偏鹹,辣度很低啊。

以上是早餐,本店賣到下午一兩點,賣完為止。

以上65元,早上有魚湯肉躁飯加持,真是滿滿的幸福啊!


iPhone 傳照片,電腦修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