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2, 2014

兵仔市肉稞

台南名產,肉稞

小時候的點心,最早是在大灣國小旁邊有一家。長大後,發現新化跟大灣西勢都有。
唯一的問題是這種東西都是早餐在賣,所以很麻煩...畢竟距離有些遠,而且假日我都睡得晚。

昨天因為為了幫大陸朋友準備一些水果,所以一早跟王媽媽到兵仔市,竟然發現這一間肉稞
聽王媽媽說,還是新化人來開的。

於是,昨天買了一份去麥當勞吃,大年初三一早沒啥早餐可選,所以就再去買了一次,順便補拍一些照片給同好看。

中華路麥當勞斜對面,可以看到這個牌樓

進去後,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旁邊的蔥抓餅排隊(下次試試)

現煎的米稞,用米做的,一定要煎的焦焦帶點金黃色。鏟子很特殊。
很奇怪的,牌子寫45元,可是我這兩天都買五十。(不知道是不是過年漲價)
可以選擇有乾的,濕的,或者是不加蛋。
聽說乾得比湯的多一塊,不加蛋可以多一塊。

這就是湯的,用豬絞肉跟虱目魚做羹湯。肉稞放在湯裡面除了可以保溫,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佐料有四種,蒜,香菜,醬油,辣椒膏
建議可以試試隱藏版的辣椒醬油

很豪氣的,這邊只做外帶,不做現吃的。入口即化的米稞,配上熱乎乎的羹湯。真的是太好吃到...想到都會流口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