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19

2018台灣獸醫師報考大陸執業獸醫資格考分享(二)


2018台灣獸醫師報考大陸執業獸醫資格考分享()

 

關於2017的考試經驗,前面有分享了


裡面沒有提的,在這邊再補充說明

 

我自己是在台灣於1999年度的專技取得獸醫師資格。但是畢業當年的獸醫師檢覈反而落榜。後來看,這反而是件好事。

 

1.      2017大概是四月吧! 才看到台灣人可以考大陸執業獸醫資格考。


2.      那時唯一做的事情就是上網買了兩本書。


書收到大概是四月了,當中發現的科別有中獸醫學(占分三十分/總分四百分),所以花了一兩個月看中獸醫的書。根據結果….根本是浪費時間。

3.      2017考試準備方向: 從六月到九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這兩冊書看完。但是事實上,我根本只約略看過一遍。(謎之音: 根本連一遍都沒看完)。一直到九月十月才開始看題庫。那時候認為考試最大的問題是看不懂中文藥名。

4.      簡體字: 因為已經跑大陸市場十多年了,所以簡體字對我來說問題不大。可是台灣考生對於簡體字的熟悉度不夠。以及專業名詞的使用差異,還有上述所提的中文藥名。但是如果可以花時間熟讀,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5.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也加入了微信獸醫小灶跟獸醫全在線群組。當中還有一些小群組。這兩個群組建議一定要加入。如果沒有大陸執業的朋友,這些資訊都是即時的。

6.      甚麼武當派的小群組裡,裡面還有考前賣考題,以及考試後要資料說可以改分數的,建議是不要被騙了。我是沒有去買啦! 畢竟考不過就算了,被騙了更慘。

 

2018年初,放榜了。差五分,所以只取得助理獸醫資格。因為不是要正式執業。所以就沒有去領證,決定繼續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