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19

大陸執業獸醫資格考紀錄(ㄧ)。

2017大陸獸醫資格考紀錄(ㄧ)

寫在前頭,2003年後就沒有接觸過基礎獸醫書籍了,今年四月左右才知道能考。兩本教科書到手都已經六月了。
所以到時放榜不用問我有沒有考過....
大陸考試很特別,給沒有考過的台灣朋友們做參考。

這個考試是不用付錢的(上海考区而已)。只要去報名
報名是網路上報名,看你要在哪一個省考,然後在特定時候要到各大省會城市的主管機關當面繳交證件,其實就看看台胞證,跟收個書面資料。
准考證是在考前要自己印出來的。沒錯,真的很特別。
我當初還為了要不要印彩色的在考慮,後來就只印黑白的。
考場一直到考試前30分鐘才開放。進教室前,監考人員會先對證件准考證與要求簽名。上午跟下午各要簽一次名
考試時,把准考證跟台胞證放在右上角。考試前十分鐘,會把答題卡給考生,然後如下面第四項。題目卷也要填上准考證號碼與姓名
所謂的特別是防弊很多
1. 手機不會通....所有手機都屏蔽了。進到考場附近,所有電話都不通。
2. 一間教室30個桌子,所有桌子反著放。(抽屜那面向前),所以東西無法放在抽屜裡。老師也不讓你把桌子反過來。但是真的很難坐,因為桌子下的橫桿會卡住腳。
3. 考試卷拆封時,老師會給你看有沒有試卷被拿出,彌封章有沒有完整。還要一位考生幫忙再看一次,幫忙簽名。(但是這只有上午才有做)
4. 准考證號碼,考場姓名都要自己填。上面說只能用2B鉛筆,還有鋼筆。但是根本一堆人用非鋼筆寫。聽說,如果准考證號碼畫錯,那就不會上了。
5. 說是不相關的東西不能帶入考場。但是考場裡面可以放包包。通常放在最前面或者最後面。我有看到有人把鉛筆盒帶入的。礦泉水飲料也可以帶(我不知道,差點渴死)
6. 考到一半,監考老師竟然拿我的橡皮擦去借我正後方的考生。第二次,後面的考生竟然直接叫我借他,我是豎仔,我選擇沒聽到。後來監考老師又再拿一次,我說直接送他不用還我了。
7. -------------------------------------很特別的,題目不能拿回家,要留在考場,不能把答案寫在准考證上。雖說是題目不能流出,不能帶走。但是考完之後,一些補習班在晚上就已經出現題目跟答案了。
8. 開考30分後不准入場,但是沒到考試結束,沒有人能夠離場。所以考到最後,我根本是趴在桌上補眠。
9. 考完試後,試題沒有彌封,監考人員是拿著試題亂晃的。估計考試卷就是當場被補習班取走的。
下次再分享一些,關於考前準備的一些微信與QQ群組的特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