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19

执业兽医资格考 准备时间




我需要复习多久呢?

经常有学员问我:“老师,我需要复习多久才能通过这个考试呢?”
我的回答通常是:不知道!
并不是我偷懒,而是这样问问题的学员偷懒。

因为参加考试的学员每个人的知识基础千差万别,在我不了解你的基础的情况下,我无法给你建议。

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找一套往年的兽医执考真题(离16年越近越好),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对自己进行模拟测试,看自己离当年的合格线差多少分。测出自己现在的水平再来问我,我才能给出建议。

因为绝大部分学员都只能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复习,如果能每天拿出3小时左右的复习时间,我们的建议是:
离合格线差30分以内,复习2-4个月;
离合格线差50分以内,复习4—6个月;
离合格线差50分以上,复习6个月以上。

因为每个人每天能拿出的复习时间不同,每个人的学习效率不同,所有以上建议也只能是大致的估计,大家可以在复习过程中每一两个月进行一次模拟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不断调整自己的复习节奏。





到底该怎么复习?看书/听课?做题?

如果你模拟测试之后离合格线还有几十分的差距,建议你采用系统的复习方法,也就是看书/听课与做题有机地结合起来。

一开始,先以看书/听课为主,整块地去理解、记忆知识,在大脑中形成有结构、有框架的知识体系。然后适当地做题,来查漏补缺,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再根据情况,进行复习。

等到考试前1个月左右,再以做题为主。因为此时整个知识体系已经建立,只是有部分内容有所遗忘,还有就是做题还不够熟练、快速,这时就要通过做题来强化知识,同时适应考试节奏。

只有使用系统的复习方法,将看书与做题相结合,然后根据自己的基础进行适当调整,才能达到最高效的复习效果。




基础占分辣么少,又辣么难,放弃算了?

考试总分400分:基础只占100分,却包含6门课
各部分的特点是:基础比较难理解,预防、临床容易理解。
基于以上两点理由,很多人认为基础基本可以放弃。

但绝大部分人紧靠预防、临床是很难达到合格线的;
并且基础部分虽然比较难理解,但考点都很集中,需要掌握的知识是很有限的。并且每门基础科目中也都有很简单的部分。

所以,我们建议不要轻易放弃任何科目,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从易到难,从知识点的层次选择自己的复习顺序。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从易到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