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7, 2013

齊民市集有機鍋物

吃火鍋...會引起正宮娘娘跟別人的老婆吃醋,應該是前所未見的吧?

昨晚...Mia很高興的跟她娘報告,他去吃了火鍋...結果不知道是因為訊號不好還是其他原因。
今早我又回了一句,我說要去吃三次,結果都沒去成,還怪我沒帶她去。
還一天天算給我聽,不可能是三次。

我記得理由有三,第一:很貴(一人五百),第二:天氣熱(夏天不適合火鍋),第三:其他人不想去。

為什麼這幾天變成豪華大餐,明明就還在減肥中。可是因為Mia跟我一樣愛吃肉,而且愛吃好肉。再加上,晚上胃口都不是很好,所以比較起一家三口,可是整整少了一人份。兩人只要吃一份就行了。

週一晚上在跟Mia討論要吃什麼,他第一反應,要吃牛排。小孩...爸爸的薪水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是手頭上可以用的錢不多...這種一千多塊的牛排,麻煩一年吃一次就好了。不然你也等爸爸出差的時候,請Uncle Nix請你就好。

齊民市集是永豐餘集團的,裝潢跟品質都不錯,不過...我要挑剔一下服務,明明還有二十個空位,一進門,沒有人幫忙招呼,負責買單的那個,就笨笨的買單,我還在旁邊一直等到買單完才有人幫忙帶位。




看了菜單,第一個反應,是糟了。簡單估計,我們兩個吃下來隨便都要五百。

恩!民生東路的店都有午餐優惠...難怪午餐沒訂位置都沒有位置。


很豪氣的配料盤,可是沒有蒜頭耶!我靜靜的享受別人的老婆幫我服務。蔥花是很豪邁的全上,辣椒則是一片一片的由私人幫我服務加進碗裡。也可以外加沙茶,蛋也行,不過一顆十塊。(現在是怎麼,火鍋店的雞蛋都要花錢買了)


點了澳洲的有機牛五花...(恩!重組的...肉片一燙會上下分層。但是值得推薦的是,這牛五花沒有什麼灌水...只是用模具做得漂亮些)

右邊的菜盤,一盤88,吼!哪有這麼怪的菜盤,高麗菜的梗太硬,也不是很甜。
其他的真的水準都不錯,牛蒡天婦羅水準很好,但是...不加澱粉類...吃起來口感有點鬆。

88元的牛小排番茄湯底,裡面有四五片煮爛爛的番茄,還有兩片牛小排耶。


大推,南瓜跟芋頭,好吃到不行。



切得很精緻也很精準的牛肉片。口感不錯,肉質也很棒。只是...一煮就分開...唉!


這牛排是用兩片肉壓在一起的,老師有講,大家要聽!
但是同樣是壓在一起的牛肉,也有好壞之分啊!只是98元四片,Mia跟我一人兩片,塞牙縫都不夠。

Mia欽點要花枝丸,這個花枝丸上來,我就先傻了,第一,他不是花枝漿,第二38塊兩粒。
(靠...兩粒是58元)
旁邊的口湖spa文蛤,大推...又甜又肥...只是小了一點。

南瓜...大概是我吃過最棒的南瓜了...好甜。

吃到這時候,菜都快吃完了,只剩下土芒情人果還沒有上。
可是,就算吃了一口冬粉,我覺得還是沒有飽足感(可惡)

Mia又欽點他要鳳梨汁....好吧!就試試看吧!反正五百也是貴,多68也是貴。

啥!明明是鳳梨冰沙...哪是鳳梨汁啊!

低卡冬粉....表示吃不飽的冬粉,事實上也是如此。飯桶如我,一定要吃飯。



又加點了左邊,關廟無菌豬培根....68塊,下次來這邊只要專點這一份就行了。
右邊那個澳洲牛,98塊。唉....算了...又是壓在一起的肉。

顏色很漂亮,肉質也很不錯,但是因為純用牛肉壓在一起,所以結著能力不佳。 一煮...又讓我想到那個老笑話,媽媽跟女兒說...雙腿就像好朋友一樣,要靠得緊緊的,不要被男朋友...。後來女兒約會回來後,只跟他媽說...再好的朋友也是要分開的。


這個培根,真的是極品,不管是肉質分佈,油花分佈,顏色,口感,只能說是培根的極品。而且是天然不做作。一盤也只要68元。不點,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不點兩盤,真的是枉費到了這家餐廳。

第一次看火鍋店,切完肉擺盤就算了,還要秤重量。

女兒吃到很開心的情人果冰。

結賬了,左邊是第一次點的,右邊是加點的,我一看兩張賬單,靠...一千多。


後來發現...他已經累加了,好哩家在。

最後,他的海鮮是在進門就看得到的,鮮度跟水準真的物超所值。
結論:來這家,點豬肉跟海鮮就對了。
牛肉喔!算了.....98的部分,不要浪費錢了。在上去,我沒有吃到。


最後,結賬的時候,火氣又大起來,兩個人在結帳櫃台前等,竟然等了五分鐘才有人來買單。中間又有一個店員來補打賬單,打的時候請我們等他一下,打完後,就又不見人影。是有餐廳做到這麼跩,結個賬,讓客戶站著空等。這是什麼餐廳啊!下次這樣,就不付錢走人算了。



-- pictures from iPh





one 點圖看大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