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6, 2013

行男飛行日記-行李箱打包篇

很多人沒法相信,一個登機箱大小可以出差十天。
但是...事實上真的如此。

只要善用各種整理袋,事實上,問題減少很多。
特別是我們男生,原則上只要準備一套西裝就行。

下面的行李,其實只有五天。但是十天的行李,也差不多是這樣。

出差,一定是襯衫帶兩件,西褲一件至兩件。天氣熱的話,我就會改帶polo衫
個人是這樣,為了代表公司出行,所以我會在一些比較不正式的衣服或者袋子繡上公司的logo. 再不行,就貼貼紙。這樣一來,不管是工作日或者假日都可以穿polo衫。



襯衫跟polo衫一件正,一件反著放,西裝也可以放在裡面,但是比較有機會會皺掉。所以一般來說,我出門是穿一雙比較休閒的皮鞋,加上牛仔褲。配上西裝外套,如果需要大衣,也穿在身上或者拿在手上。



正反正反疊好後,如果是十天,就是三件襯衫輪流穿,最多加上西褲兩條。所以這個收納包最多的狀況,可以放上三件襯衫,兩條西褲,以及兩件到三件polo衫。


好了,收納好了。




Rimowa topas 就放在比較小的那一邊。Tumi或者samsonite就放在放襯衫跟西裝的夾層裡。
事實上,放完襯衫收納袋之後,旁邊還可以放一些小的零件包之類的。再用固定帶或者夾層固定後,事實上看起來還很乾爽。



因為這次要去住朋友的濱海別墅,所以 可能沒有盥洗用具以及毛巾,這次就帶上這一包盥洗包。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刮鬍刀。


收好後,就像是下圖左邊的這個。
右邊的則是我很推薦的一個包。這個包專門在放內衣褲與襪子的。他一面是透氣網,另一面則是防水的不透氣。這樣的好處是,乾淨的放在透氣這一邊,用過的就放在不透氣的那邊,只要不溼掉,臭氣不會影響到行李箱。
有些地方的旅社附有游泳池,所以我都會帶一份泳褲。
旅社的面紙衛生紙有時太粗糙,我會準備一包面紙備用。

下面這一包,則是五天份的內衣褲。內衣我會準備悠衣庫的卡通T與一般素色的內衣。素色的內衣則是穿襯衫時用。襪子五雙。事實上,出差十二天,我也是用這一袋放好內衣褲。記得,為了節省空間。內衣褲要用捲的。
至於睡褲,則是這幾年身體比較不好,不能穿內褲睡覺....很容易感冒,所以一定帶一件睡褲。



接下來,是出差要用到的充電線,無線網路,mac air的電源備份,網路線,VGA HDMI輸出port。另外,還有止痛藥,痛風藥,還有名片備份。筆則是小禮品。這樣子也就是兩個袋子裝好。因為我幾乎每月都要出差,所以這兩袋東西,是直接放在行李箱內。

如此一來,如果出差帶的東西少,只要把這兩袋線材帶著,就差不多全部帶齊了。



接下來,拉桿箱的這個部分,很多人或許都沒有善用。事實上,因為拉桿箱拉桿的緣故,底部大約有1.5-2cm是沒有放東西的。於是,左下角的小禮品,中間放些衛生紙。甚至於名片盒,電源供應器等等都可放在裡頭。這次因為只有出差五天,所以空間很多,就不用利用到這邊。
大部份是回程時,旅社的備品或者茶包,就可以往這邊塞。



好了,把各個小包裝放到登機箱裡,你可以看到,我還放了兩包的樣品。
這兩包樣品的空間,你可以選擇放跑步鞋,或者其他的東西。



把行李箱合起來後,再配合我最近常用的亡命天涯小包包...雨傘,水壺。這樣就可以出差了。
ipad跟mac air 就放在背包裡。主要是如果放在登機箱裡,要拿出來過安檢就很複雜。
這樣的兩件東西,任何人都可以上飛機的,也不需要航空公司的高階member。旁邊有人問,這樣登機箱不是會超過七公斤。

一般而言,除非你的登機箱是擴充的,或者大小超出長寬高共158cm的大小,是沒有人會去量你的重量的。



Rimowa的箱子好處是有個非常簡潔的外置掛鉤。但是...背包就不太適合這樣放。
不過,因為我的登機箱是二輪的,所以只要拉著走的時候,背包是不會著地的。


後來解決方案是,到大創買一個下面這種黃顏色的行李帶,一般都放在背包外面的袋子裡。有需要的時候,就拿出來用。




如果是Tumi 26141,因為寬度比較大,所以很適合這樣掛著。不然,把它放上拉桿也超適合的。


接下來,介紹的則是登機箱跟商務箱的不同。其實比起來,商務箱並沒有比登機箱來的小太多,登機箱一般是35L,商務相則是28L。


除了,沒有辦法放樣品還有襯衫收納袋需要收邊外,這個箱子應該可以放到七天。


所以....常出差的你,或者出差常要shopping的你你你。要不要考慮好好地利用你的空間,換取更大的購物空間呢?
又或者,每次都要在轉盤等半小時行李的你,可以用隨身行李省掉等待的時間。

如果有購物或者擴充的需求,我就會帶上我的tumi 26141包與tumi 22020D4。我有認識另一個國際業務人員,它可以用26141出差兩週,回程還可以放滿旅社的備品。
這種帶法,就需要每天洗衣服,就不是我建議的方式了。



-- pictures from iPhone
點圖看大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