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7, 2013

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第一次買Rimowa就上手(ㄧ)為什麼是Rimowa?要如何選擇?

是的,為什麼要買Rimowa?
套一句小方說的,我也不知道我爸爸有箱子為什麼要再買一個登機箱
他就是喜歡買....(我該說些什麼?)


是的...松鼠買東西,不一定是有用,但是放在那裡就一定用得到,而且保存得很好。
但是...這些以往的經驗,在Rimowa就不適用

會買Rimowa是一直覺得他鋁作的外形很有型。而且看起來就是商務人士常用的。
之前因為常跑大陸,需要低調些,所以只能用Tumi的箱子
Tumi的箱子低調又耐操...隨便丟也不痛
而Rimowa像個小家碧玉...需要細心呵護的,不小心就碰一個凹洞,不小心就刮傷。
不過...當你把箱子的目的回歸保護內容物後,Rimowa真的是好箱。

Rimowa的箱子有很多種,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鋁箱系列
另外,這幾年出了很多色彩豐富的Salsa系列。
可是...當你看了越多,你就會發現...不知道從何選起
簡單來說

我的建議是
1. 鋁箱優先
2. 四輪優先
3. 登機箱鋁箱,有classic flight 還有Topas系列
4. 托運大箱選 PC箱,建議是由Salsa入門
(不過...在德國的24店,他則是建議登機箱是二輪的好,但是網友還是一面倒的說四輪的好)

Rimowa的經典就是鋁箱還有摺痕。但是這個鋁箱,如果你是對於細微的傷痕很無法接受的
我是建議就不要買了。
因為鋁箱會有刮痕,而且有凹痕的。但是Rimowa的slongen就是 Every case tells a story. 不管是貼紙,凹痕跟刮痕,都是一段故事。如果不是糟糕到箱子合不起來,我的建議是繼續用就行。

但是...光是四趟飛機...我的Rimowa就多了好幾道刮痕。最痛的是電扶梯刮的那幾條。



還有在德國粗魯的計程車大媽丟出來的。這種東西,就像新車的刮痕一樣,前幾次就很痛,後來...慢慢的就習慣了。古人說得好,第一次驚驚,第二次痛痛,第三次XXXXX跟你拼。

先來介紹鋁箱入門的Classic flight 系列。
這個系列是鋁箱最便宜的入門系列,是兩輪的,台灣官方售價為19470,
976.52 Rimowa classic flight 2 wheel.
歐元報價非常佛心來的,只要359Euro。四輪的,是我比較推薦的,也只要439Euro。但是台灣官網沒有報價。可能要麻煩有心人士自己去找,不過...就算是再便宜,估計也要23000。
這次有從德國帶了一只回來。第三篇會做些介紹。
德國帶回來的價錢如下,439打95折(一次買兩箱),退稅19%(需要再確定),所以真正的買價是337.77Euro. 等於台幣13163,整整比官方便宜6000元有找。






事實上,如果預算許可的話,我建議是上topas系列也就是上圖銀色的這些箱子
Topas二輪登機箱歐元定價是539Euro,一樣可以有5-10%折扣,退稅約11%,(123據說可以退19%),以這次購買經驗來說,四輪登機箱為589Euro,折扣5%後為559.55,退稅19% (還沒退到,須確定),應為453.23Euro。換算為台灣價格為17692NT,官網價格為25420。省了8000元。
Topas 4 wheel IATA


Topas跟classic flight 的差別在於,
1. 外形,說實在的classic flight的仿皮握把真的是比較有水準



2. Topas有個掛鉤



3. Topas的拉桿是多段式的
4. Topas的有附上隔板跟袋子



說真的,看了Topas後,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選Topas吧(適用於預算無上限者)
下圖是PC系列的高階版Limbo
Rimowa Salsa Limbo系列
這個系列的價格,比Topas的系列便宜一些,但是總覺得這個價位乾脆直上Topas算了






個人最建議的PC箱系列,我建議是Salsa
雖然有人會推薦Salsa Air,但是我一直對於單桿的Salsa air 沒興趣,又加上網路上有人說
Salsa Air系列要裝半滿,不然很容易破。所以這次我全推薦大家購買Salsa ,這次朋友買的是27寸的那個吧
Rimowa salsa 27寸
歐洲定價是399歐元,這次在西班牙買,有10%的折扣。加上退稅11%,等於只要319.599,換算台幣只要12476,台灣定價18190,省了塊六千元。



其實還有其他系列,但是我覺得都不太超值。所以就不介紹了。
不過...這次帶回台灣的路上,我發現了Rimowa的一個缺點,就是要拿東西不太方便
也因此有了Bolero
Rimowa Bolero系列
事實上,是蠻方便的,但是...這就不是簡潔的Rimowa工藝了。
這樣的說明,你比較懂了嗎?歡迎加入Rimowa行列。
¶}©l?±³?¸¨«?¤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