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3, 2010

好方法家的Proliant P1208 with 統一肉燥麵

今天跟痞子說...要來測試統一肉燥麵煮拉麵.
(奇怪...不是痛恨作實驗的我...怎麼會作實驗作上了癮)
就如同哈利張所說的
麵身應該是要挑選過的...可是我鐵齒...所以還是用統一肉燥麵
本來是想用統一肉燥麵作出味千拉麵的湯頭,但是這一次有點不夠(後面會出現修正版)
(握拳).......我一定要作出一個用統一肉燥麵為底的.....Goodway拉麵

為了長得像拉麵....所以我去買了溫泉蛋(16塊),牛頭牌玉米粒(45塊)
高湯一罐(估計16塊)




把溫泉蛋先切開, 玉米罐打開




一樣冷水兌高湯, 這次兩匙配上600CC水




沒肉....只好配上小魚乾




老梗...脫水海帶





怕風味不夠...所以先將除了麵以外的東西加下去滾
先下脫水海帶(有點懷念以前買過的脫水高麗菜)





滾滾滾....



玉米本來應該最後加...怕風味不夠...滾一匙(約兩塊)




成本不到一塊的小魚乾




油包跟鹽都放了三分之二, 下次應該可以少到三分之一或者不放




水滾後三分鐘...放泡麵...等泡麵稍微軟化後起鍋.記得不要煮到爛..有點像是鍋燒意麵的意麵一樣的煮法




加上湯心蛋, 跟另外一匙的玉米





實話是....我老婆用三分之一罐的高湯煮的扁食湯....才叫做好吃到不行



 


結論:
1. 湯頭夠白...但是風味不夠.....
2. 在湯心蛋放進去時...湯頭還是不太行, 可是...當我把湯心蛋裡面的蛋黃和到湯裡...湯的鮮度往上. 所以建議.....還是打一顆蛋放進去吧...四塊就可以弄得更好吃的東西...不要自己白爛去買湯心蛋(這種東西是拿來裝飾的...不適合宅男在家煮飯用)
3. 一定要記得去買一些, 貢丸, 魚餃, 肉片, 等肉品或者加工品. 沒有肉味的高湯...還是少了一點味. (這結論是....在喝完我老婆煮的扁食湯之後的大結論)
4. 統一肉燥麵的調味料...真的太重了

成本核算
1. 統一肉燥麵   15元
2. 湯心蛋            16元
3. 玉米                4元
4. 脫水海帶        某人忘記了
5. 小魚乾五條   1元
6. P1208    5g   4元
-------------------------------------------------
共                        40元

建議是....
1. 找阿舍乾麵好了, 或者其他煮麵.
2. 湯心蛋...換鮮雞蛋4元, 或者洗選蛋5元
3.脫水海帶換...脫水高麗菜.
4. 小魚乾可用, 貢丸, 魚餃, 豬肉片代替.

這樣一人份應該可以控制在30元吧....


此次實驗結果....殘念
希望有其他人可以提供更好的配方.....

沒有留言: